(´・_・`)

吐槽和掐架请不要打楼诚tag好吗

虽然给这篇打了tag的我正在做和我要批判的人同样的事。 我无意在公众场合针对某一具体作品进行评价,因为我觉得主观性太强的议题很容易就成为挟带私货的工具,对吐槽打tag这件事也积怨许久,如果无法就事论事,抱有“别人都做了坏事我为什么不能做”态度的,那也真是无话好说。
微博上有个同人基本礼仪(虽然不少人根本不知道不去遵守),就是当对西皮、角色等等内容进行由于个人审美差异而产生的负面评价时,把吐槽对象的名称用斜杠隔开避免搜索,以示尊重。lofter比起微博更具有私密性,只要你不特地打标签,就不会被搜索到,因此,标签tag是主动选择,也就是说,打了这个tag就表示你希望这篇被搜索被公开。
大家用lofter搜索tag,目的都是为了同人资源,比如图、文甚至脑洞,不涉及到原则性问题(比如抄袭)的吐槽,尤其是关于对某一特定同人作品负面看法这种具有较强主观性、难以判断是非对错的内容,打tag就是一种不尊重。
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,当你对这个tag里什么东西感到厌恶的同时,请想到你无关紧要的负面吐槽对于其他搜索这个tag的人也会带来同样的厌恶心情。也许你的意见是不少人支持的,但说到底,你的行为本质依旧低劣,不过是想借助楼诚这个tag的热度寻求更多同样观点的人一起对付你讨厌的东西罢了。
同人需要原则和底线,但我也不希望我喜欢的西皮的标签里面成为一个乌烟瘴气的地方。

评论(55)

热度(44)